您的位置: 首页>> 部门概况>> 工作职责>> 正文
审计处处长岗位职责
作者:系统管理员   发布时间:2024-04-19   点击数:

  1.  在主管副校长领导下,负责审计处的全面工作,组织管理本处人员全面履行岗位职责。

  2. 认真贯彻执行国家财经审计的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。

  3. 建立健全内部审计机构,加强审计队伍建设、思想建设、作风建设、业务建设和廉政建设。

  4. 建立健全内部审计工作规章制度,组织拟定审计工作计划、审计工作总结,检查、督促审计工作进展情况,保证审计工作质量。

  5. 掌握审计标准、确定审计方案、检查审计规范的执行情况和审计质量情况。

  6. 审定审计报告,组织编制审计意见书和审计决定书,监督执行批准的审计决定。

  7. 定期向上级主管部门汇报审计工作情况,协调好与校内有关职能部门的分工协作关系,依照规定组织审计信息的发布。

  8. 主持召开处务会议,集体审议工作中的难点问题和重大问题,并及时向校领导汇报。

  9. 主持审计处日常工作,分管工程审计、党务工作。负责审计人员的聘任、考勤、考核及有关学习和培训工作,及时向校领导汇报审计工作情况。

  10. 切实解决审计人员在工作、生活、职务评聘和待遇等方面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,充分调动审计人员开展审计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。

  11. 参加学校有关会议,完成学校领导和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。